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警方:大事小事放心间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年05月20日 18:07:50 来源:本站 编辑:

群众利益无小事,楚雄公安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全力推行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的“新五小工程”,紧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警情和案件,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受到群众的真心好评和点赞。

萌娃街头走失,民警变身临时奶爸

5月15日上午,大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百草岭大街皇马酒店门口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拉着一个小菜篮一直在道路中间徘徊,身边也没有大人陪伴。民警立即上前将小女孩抱到路边安全地带。

小女孩因找不到家人而哭泣,民警耐心安慰,待女孩情绪稳定后,民警询问得知其是和奶奶一同去买菜时走失了。民警与县局指挥中心联系并通报女孩走失情况,寻找女孩的家人。不一会儿,女孩的家人来到现场,民警核实确认身份后,将女孩交还给了她的家人,并嘱咐外出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家人的视线,防止发生意外。女孩的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蜀黍捡到一包钱,把它交到失主手里面

近日,元谋县森林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员在贡茶村入户走访时,在路边捡到一个腰包。打开一看,包里装着一沓现金和许多重要证件。丢失了钱包,失主一定很着急,民警便在路边等待,等了许久仍无人来认领后,民警返回了驻地,并根据包内证件仔细核实、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杞某某。民警将拾到的一万多元现金和多张证件卡如数归回给失主杞大哥。

杞大哥接过物品,激动的对民警说:“太感谢你了,要不是有你这样的好心人,我真不知道上哪找回我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