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公安检查站全方位开展“战训合一”实战大练兵

2020年05月20日 16:40:4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切实做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不出”的既定目标,永仁公安检查站全方位开展“战训合一”实战大练兵,通过政治练兵、基础技能练兵、实战练兵,进一步提升公安检查站警务实战技能水平。

永仁公安检查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安保工作,把政治练兵贯穿工作始终。为了加强队伍的政治理论学习,永仁公安检查站定期组织队员开展集体政治业务学习,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日常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着力提升队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队伍违法违纪大排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队伍思想状况分析,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始终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永仁公安检查站利用碎片化时间,把实战大练兵与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队列、体能等基础训练,重点对人员、车辆的盘查、搜捕、查缉等技能进行训练,确保定期训练、每日提升,查缉技能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为了一切服务实战,检查站结合每天的执勤开展警务实战应用能力提升。在查缉实战过程中,进行自查、互查,提炼和总结,通过自查自纠、相互交流、专业指导,确保查缉队员在干中学、在战中练,让规范查缉成为职业习惯,不断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升训练的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