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干货满满 收获多多——楚雄州2024年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4年03月27日 10:03:3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队伍履职能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水平,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创新发展,3月19至21日,楚雄州举办2024年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全州10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等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金晶、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梁亦俊、云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周逸璇、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李绍明等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针对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社区矫正对象中保外就医人员安全监管工作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解析。三天的授课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形势分析和政策宣讲,也有微观的操作层面上的具体业务方法辅导。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大家通过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持之以恒地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提升全州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为建设平安楚雄、法治楚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警体训练,并就社区矫正档案规范化管理、“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工作重点如何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