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魏炜到武定县调研指导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2024年03月08日 15:46:31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4日,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乾一行3人到武定法院调研指导审判执行工作。武定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武定法院关于审判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及质效指标进展情况的汇报,肯定武定法院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同时,以践行好“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延安精神为主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质效、比学赶超力争“脱薄摘帽”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魏炜强调,武定法院要强化锻造政治品质,坚守司法为民理念,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延安精神,同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助推法院各项工作向好发展。一是全面筑牢团结根基,聚力实现发展进步。要在增强团结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干警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营造精诚协作、肝胆相照、聚力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紧扣奋斗发展大局,时刻绷紧思想和行动之弦。要坚持向上向好的工作总基调,聚焦提质增效和“脱薄摘帽”的工作目标,全面提振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为圆满完成全年案件提质增效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不断优化创新“司法为民”的诉讼服务理念,将实质解纷的要求贯穿审判执行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法诉求,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推进源头治理中做好服务人民这篇大文章。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打通发展“梗阻”。坚定不移抓作风、严纪律,把作风建设融入法院日常工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四是激发队伍内生动力,持续提升审执质效。要把培养人才作为法院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推进高层次审判人才培养工作。要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增强法院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