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律知识进乡村 普法惠民伴前行

2024年03月13日 18:04:3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3日,云南迎中法律事务所法律服务宣传队来到土官镇开展“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以法律工作者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宣传律师首先来到土官社区与社区法律明白人座谈交流,围绕如何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有效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进行交流,对基层法律明白人在工作中遇到的防家暴、反邪教等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增强了基层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宣传队在土官社区大门口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赶集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村委会门口一下子热闹起来,不时有村民过来咨询婚姻家庭、邻里矛盾、劳务纠纷、防电信诈骗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宣传律师耐心详细地为群众解答,告诉群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为他们送上宣传手册,积极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累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各类政策、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的法律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禄丰市司法局 和晓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