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以花为媒,共赏初春“法味”

2024年03月13日 16:13:00 来源:本站 编辑:

三月春盛,灼灼桃花,3月8日,武定县发窝乡桃花节盛大开幕,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微风吹来,暗香浮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武定县人民法院巧借花期,以花为媒,在桃花节上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游客、商户、桃农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法规,同时就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还好问了你们,原来欠条还有诉讼时效呀!”

“原来经常性的语言谩骂也属于家庭暴力行为!”

“法官同志,工地上受伤我们要怎么合法的保护自己的权益?”

群众纷纷为武定法院此次普法宣传活动 “点赞”,表示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桃花,还学到了法律知识,法律盲区得到了解答,来得很值。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让过往群众在欣赏桃花美景、休闲娱乐的同时,沐浴到法治的春风。武定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能动性,积极延升司法服务,助力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