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司法守护“绿美楚雄”

2024年03月13日 16:10:48 来源:本站 编辑:

春风拂大地,添绿好时节。为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到楚雄市富民烈士陵园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我为绿美楚雄助力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

微风吹拂,枝叶摇动,看着去年栽种的柏树已经枝叶繁茂、笔直挺立,参加党员欣慰之外更加坚定护绿的责任意识,纷纷拿起锄头、水桶,松土、浇水、除草...以疏松透气的土壤促进柏树更加茁壮成长。

“此次志愿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手植一株绿,来年一片绿,更明白了绿色发展的意义”,参加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为助力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一直以来,楚雄法院坚持以司法之力助力绿美楚雄建设,严惩涉环境资源犯罪行为,积极探索多元生态修复方式,以全州24个环境资源巡回审判点、法律服务点为依托常态化开展环境法治公开课。楚雄法院将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助力建设更加绿美的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