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用“身边事、眼前事”警示社区矫正对象

2024年02月29日 16:38:4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新年伊始,武定县狮山司法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安定稳定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打好社区矫正对象的“预防针”。

会上,一是对近期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违规违纪被给予训诫、警告等处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矫正对象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严重后果,通过“身边事、眼前事”警示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就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各项管理规定进行再重申、再强调,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端正矫正态度,要克服抵触情绪、克服侥幸心理,要加强自我约束、服从监管,彻底矫正自己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要明确“一个定位”、坚守“一个底线”、实现“一个目标”;三是对个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重点谈话,要求其通过“以身自说”的方式深刻反思自身违规违纪的原因和教训,谈谈接下来该如何遵守好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争取顺利解矫。

会后,还组织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狮山镇社区矫正对象自律承诺书》,增强了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自律意识、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再一次为社区矫正对象敲响了警钟。

此次社区矫正对象安定稳定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将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监管规定的惩处“一张纸”变为真正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一堂课”,不仅绷紧了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之“弦”,也勒紧了其行为之“绳”,为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武定县狮山司法所  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