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与法同行 家校共育

2024年03月05日 10:24:00 来源:本站 编辑:

为以法治力量助推家校共育,2月29日晚,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王中强受邀到楚雄师院附小为老师和家长开展《家校携手,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专题讲座,提高家长们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依法带娃”意识。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而学校则是孩子成长的重要摇篮,两者相辅相成,不可或缺。讲座上,王中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家庭和学校在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关键作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家庭教育的概念、根本任务、要求等内容,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家长如何依法带娃”“家、校、社三方如何沟通”等方面作深入讲解,明确提出家庭教育促进法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法治保障,唯有家校携手,方能为孩子创造出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

此次法治宣传讲座得到了学校和全体家长的一致好评,不但加强了家长们的法治意识,也加强了家长与学校的沟通联系,拉近了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