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我是你的眼”,爱心帮扶点亮黑暗之光

2024年03月05日 09:45:36 来源:本站 编辑: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楚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季琨带领市局妇工委的女警们,前往大过口乡看望帮扶盲女乔花家庭,送上市公安局党委的关怀与支持。

乔花是一名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彝族女孩,2013年起,楚雄市公安局妇工委就开始对乔花结对帮扶,如今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现在的乔花已经是一位有两个男孩的母亲了。

民警们带着满满的爱心物资,穿过崎岖的山路,来到了乔花的家,为乔花的家庭带来了生活必需品。大家与乔花促膝谈心,了解她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帮助乔花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让居住环境变得更加整洁舒适。

乔花的两个孩子已经和女警们非常熟悉了,大家耐心地陪伴孩子玩耍,教他们画画,为他们讲故事,孩子的笑声成为了小村庄最美妙的音乐。

民警们注意到,尽管已经得到了政策上的帮扶,乔花并没有放弃自力更生的精神,她平日里坚持捡拾纸板补贴家用,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民警教会乔花如何更高效地分类储存,以便能更好地“变废为宝”。

在夕阳的余晖下,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乔花一家,车辆缓缓驶出村口,留下的是一串串深深的车辙和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新老传承,翻山越岭,民警们见证着乔花从贫困走向幸福,世界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乔花”,愿她们都能看到这片晴朗,也为她们的晴朗,贡献所有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