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望闻问切”四步法 破获多起盗窃案

2024年03月05日 16:01:21 来源:本站 编辑:

什么,永仁警方还会“望闻问切”?原来,这是他们的四步破案法。近日连发两起盗窃案,经多地公安机关排查,发现是连续作案......

“望”:看被盗点监控探头,发现案件发生于凌晨2-3点,办案民警将沿路监控探头逐一排查,锁定作案团伙是三人。

“闻”:通过另一被盗点有声监控,听到嫌疑人所说,比对声纹库中已录嫌疑人声音信息,再来排查线索。

“问”:询问周边烧烤摊店主,是否发现可疑人员;询问被盗店主,店主称发现嫌疑人曾经踩过点。

“切”采用刑侦技术手段,提取相关证据,为后续案件办理提供有力支撑。                                  

经过综合分析、多维度研判,现已将3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后续案件持续办理中。

                                                            

警方提示:

自觉做一名守法公民,切勿因一时贪念以身试法!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一旦发生盗窃,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民警处理,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保管好个人财务,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