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医患纠纷解“心结”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24年02月18日 12:07:37 来源:本站 编辑:

姚安县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始终坚持“依法调解、公正公平、及时便民”的宗旨,不断健全医患纠纷调解体制机制,积极应对医患纠纷多发态势,采取多种手段、多方参与、互相配合的方法,对医患纠纷进行综合治理,形成社会联动“大调解”格局。

近日,姚安县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医患纠纷,实实在在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切实减轻了群众诉累。

患者杨某于2023年11月2日在县人民医院进行分娩手术,新生儿出生后重度窒息,诱发多种疾病后医治无效死亡。家属认为,医院在提供诊疗服务时,未对患儿情况进行合理评估,未采取有效治疗措施,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并要求该院赔偿1022398.21元,县医调委工作人员一方面疏导稳定申请人情绪,同时向其告知医疗纠纷调解的相关政策及流程。后经工作人员反复沟通调解,2024年1月25日,医患双方最终就赔偿119260.7元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该医疗纠纷。 

随后,姚安县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制作了调解协议书并由双方当事人签字,同时约定一周内履行协议。通过调解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一起疑难复杂的纠纷得到了及时解决,切实发挥了调解工作在化解医疗纠纷、和谐医患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在医患双方之间架起一座平等沟通、协商解决的桥梁,为医患纠纷开出对症“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