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远程视频调解,高效化解纠纷

2020年05月08日 16:28:34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南华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调解,圆满审结两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民事案件,较好解决疫情期间被告羁押看守所的审理难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被告速某某及妻子于2018年向原告南华某某银行申请贷款200万元,双方签订《个人借款合同》后,并设定最高额担保合同和房屋抵押合同,并办理了抵押登记。贷款期限为2019年3月19日至2020年3月10日,固定利率为月利率7.5‰,逾期贷款罚息按实际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原告向南华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法院依法解除原告与被告签订的《个人借款合同》,判令被告归还原告借款并承担至借款还清之日止的利息,要求对被告抵押物折价或拍卖、变卖后优先受偿。

目前,被告速某某因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羁押于看守所,其妻明确表示无还款能力,不愿意继续履行合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确保案件的及时审理,承办法官积极与看守所人员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在本院进行远程视频审理,通过运用远程视频系统,被告在看守所参与庭审,其余诉讼参与人在本院参与庭审,最终案件得以顺利调解结案,做到抗击疫情、庭审不停两不误,保障了民事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吕光虎 钟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