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森林公安那群年轻人

2020年05月08日 15:43:23 来源:本站 编辑:

有一支警种,外人知之甚少,有一群年轻人,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在单位他们是中流砥柱,在家里他们是好丈夫、好妻子、好儿女。90后,作为武定森林公安的后起之秀,他们勇挑重担、不怕牺牲、主动作为,用坚韧和汗水扛起森林公安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人民警察,首当其冲,责无旁贷。面对突发的疫情,这群90版年轻人激情高涨,不怕牺牲,纷纷向局班子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忠诚尽责,不遗余力贡献森林公安力量。

他们虽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凭着好学奋进的那股倔强与拼劲,能快速进入角色,不骄不躁,不耻下问,经过短时间的磨砺,就熟练掌握了侦查破案、林区治安管控以及预测犯罪的能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多人已成为办案能手。

他们有着健壮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任劳任怨,勇挑重担,积极进取。面对陡峭的森林案发现场,他们总是说“叔,山太陡了,我还年轻,让我上。”遇到节假日,总有年轻人提出“我是单身汉,我没什么事情,我来值班吧!”发生森林火灾,他们总是说“火场面积太大,坡太陡,我身体素质好,让我来跑火场。”面对犯罪分子,他们嫉恶如仇,面对家人和战友,他们包容如水。

前些年,网络充斥着大量90后的负面信息:“脑×、垮掉的××”等等,但个例不代表整体,少数不代表多数。时光荏苒,这批90后从青涩逐渐走向成熟。有的人把青春挥霍掉,有的人把青春用来奋斗,奋斗的青春是可敬的。从这群90后森警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奉献、汗水、责任和担当。弘扬“五四”精神 ,向他们致敬!(杨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