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我州召开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年01月18日 15:34:54 来源:本站 编辑:

1月17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在州会务中心二楼第六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楚雄州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强化基层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相关单位2020年度社会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汇报,安排部署2020年社会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19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7个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州应急局《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强化基层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后,原则同意了该实施意见(送审稿)。随后,25个参会单位还围绕本系统2020年度社会体制改革依次汇报了工作要点,对新的一年如何推进改革作出了谋划。


胡晓东就做好2020年社会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责任单位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大局上自觉服从、在部署上坚决落实,精心谋划推进本单位、本系统各项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梯次接续、纵深推进。二要抓紧谋划,进一步明确今年各项重大改革的着力点。各责任单位要抓紧对2019年各项改革台账完成情况再梳理,对未完成的改革任务,按照有关要求逐项结转,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逐条逐项梳理盘点社会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切实谋划制定好2020年改革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要担当作为,进一步扛牢改革主体责任。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扛起改革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重大改革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各项改革,积极配合做好州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相关工作。

胡晓东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积极上报相关情况,专项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把关加强督导,加大问题反馈力度、督促整改力度、问责问效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