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反恐演练助力辖区安全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6日 17:40:2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有效提高辖区反恐怖防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突能力,更好地承担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侵害,助力安全复工复产。4月22日,南华县公安局红土坡派出所联同红土坡农村商业银行,在红土坡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反恐怖防范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反恐实战为牵引,结合辖区实际,模拟醉酒青年持刀冲入银行办公区域进行抢劫、威胁工作人员的暴力恐怖袭击情景,从实战角度出发进行了合成演练,银行安保人员首先将办事群众隔离在安全区域,工作人员立即按照突发事件将保险柜上锁并立即触动联网报警装置,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武装赶到事发地,对持刀暴恐分子进行控制带离,突出了高效指挥、联动协同、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特点,充分展现了全体参战队伍精湛的实战技能、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表明了南华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坚决维护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演练参与人员12人,检验并提高了红土坡派出所及银行安保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民警、以及各单位职工的反恐防暴意识,熟练掌握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加大了各单位间联防联控力度,为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联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