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

2020年04月23日 15:22:3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深挖根治大会战会议精神,推进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4月22日上午,牟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春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5个部门分别就社会治安、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五大专项整治”的措施和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3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五个部门发言后,李春俊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站位。不管是主责部门还是配合部门,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牢牢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意识,结合我县实际和部门实际侧重点展开工作,重视抓好“三书一函”的落实,专项整治与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有机结合,整体推进;三是进一步压实专项治理的职责。各专项治理责任部门要以落实党建引领专项整治为依托,建立问题、责任、时限三个清单,对照清单抓落实。县扫黑办将建立追责问责督查督办机制,对整治工作进行跟踪问效。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德勇、陈发喜、庞世红和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