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警务室搬进企业,硬核又贴心!

2023年05月23日 16:51:53 来源:本站 编辑: 黄炳健

近日,永仁县首个驻企警务室在光筑农业集团永仁县莲池乡蓝莓基地揭牌成立。

该警务室是永仁县公安局设立的首个驻企警务室,其任务主要是摸排化解基地内部矛盾纠纷,送法、普法到企业,实现警企治安联防协防,监督指导服务安全生产工作,打击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等。

依托驻企警务室,永仁县公安局将进一步深化“警企协作警官派驻”机制,将其作为警企协作警官派驻工作示范站点打造,通过建立“一企一警”一站式服务机制,创新打造小微矛盾调解工作组,“点对点”动态跟踪随访,实现日常“无事不扰”,随时“有求必应”,“零距离”“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

驻企警务室的成立,是永仁县公安局安商惠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具体举措。下步工作中,驻企警务室将与基层公安机关互助互补、统筹协调,弥补基层警力不足等短板,探索更多基层治理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永仁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