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委政法委:绷紧“三根弦”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3年05月23日 16:58: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2年11月以来,武定县委政法委通过拉紧“三根弦”,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拉紧党规党纪学习之弦,知规知纪成常态。12次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做到知规守纪,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知责、担责、尽责。

二是拉紧案例警示教育之弦,警钟长鸣成常态。开展9次警示教育、3次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对酒驾醉驾说不》《失守质检的“守门人”》《你是谁的人》《问“剑”破局》《下一个“片中人”》等警示教育片,通报学习中央和省州县纪委监委发布的62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要沦为“下一个片中人”。

三是拉紧廉政提醒谈话之弦,防微杜渐成常态。通过2次廉政党课、3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1次班子成员与8个办室开展一轮廉政提醒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慎独慎微,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知廉知止,严于律己,勤政廉政,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武定县委政法委  余肆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