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进村入户送平安 交通安全入民心

2023年05月22日 16:45:3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近日,南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为载体,结合当前省、州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送法进村”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

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南华辖区一街乡、罗武庄乡、红土坡镇的多个村庄,走进村内人员较多的街头巷尾,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口头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针对农村地区群众驾乘电动二轮、三轮车出行增多的现象,民警重点向群众宣传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性后果。同时以“一盔一带”为主题,向群众讲述“安全头盔守护生命”的重要意义,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醒群众骑乘电动车时戴好头盔。

为切实警示群众、防患未然,民警还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超员、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给自身和他人带来的伤害,让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听得懂、听得进”,使群众能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远离交通事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册600余份,普法受众400余人次。通过系列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自身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南华县公安局  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