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顺利通过创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省级验收

2023年05月19日 10:50:1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17日,由云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副处长郭晋伟一行5人组成的考核验收工作组,对牟定县进行创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项目验收。

验收组在楚雄州司法局、牟定县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社区矫正中心办公室、报到登记室、宣告室、训诫室、远程探视室、心理辅导室、宣泄室、教育(技能)培训室、图书阅览室、指挥中心、装备室、值班室、自助矫正室、VR教育室等三区十八室内部功能室设置、信息化硬件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现场检测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云南省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2.0系统”应用、功能演示、作用发挥等实操,查阅相关申报材料、工作台账,听取了“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工作汇报。

在考核验收反馈会上,郭晋伟从优化平台模块、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实现政法协同一网通办、加强实际应用、提高智能分析能力、完善功能设置、强化人工智能与社区矫正的融合等方面,对牟定县“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验收组认为,牟定县高度重视社区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保障较好;场所规范,功能较全,设施完备、运行有力。经过综合评议,顺利通过“智慧矫正中心”现场验收。同时,对验收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验收组指出,牟定县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的要求,按照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总体部署,构建了“一个平台,两个中心,三个支撑体系、四个智慧化融合”的“智慧矫正”体系架构,完成了“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了社区矫正科技支撑能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了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了通过智能化应用实现社区矫正无缝管理。(牟定县司法局 杨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