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治夜校”进乡村 司法服务零距离

2023年05月15日 18:07:3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强基专项行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形成“全民学法、全民守法、全民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8日晚,武定县己衣司法所和派出所到己衣镇新民村委会,利用农村农闲时间开展“法治夜校”普法宣传活动,把法治课堂送到村民身边。

活动中,己衣派出所所长李天昆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道路交通安全两个专题,向群众宣传相关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保持警惕、做好防范,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他人汇款、转账;同时要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己衣司法所所长李跃富围绕当前农村的热点、难点、焦点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采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坚决不做违法的事情,在受到侵害或伤害时要运用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本次“法治夜校”普法宣传活动,把普法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让群众在农闲时间,足不出户就能够学到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己衣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夜校”活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群众科普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真正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打通基层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武定县司法局己衣司法所  李跃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