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护“花”使者进校园 与法同行助成长

2023年05月10日 15:43:2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在校园走深走实,强化法治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法律意识。近日,楚雄市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事)件,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电诈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师生守法用法,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积极推动构建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民警以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相关概念及常见类型为主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最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普法,引导大家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不做违法的施暴者、冷漠的旁观者、沉默的受害者,勇敢地对校园欺凌和性侵害说“不”!同时,民警带领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实操演练,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讲解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让师生参与了实际操作,强化防火防灾意识。

民警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向学生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原因、类型及对策等,教育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楚雄市公安局  高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