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3年05月08日 18:58:4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压不敢腐、深化拓展不能腐、巩固提升不想腐。5月8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在先进典型引领和反面案例镜鉴的现场教学中,提升对人民法院干警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和不想腐的感召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警依次参观了警示厅、崇廉厅,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历程、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观看廉政图片、展板、音视频资料,阅读违纪违法者的简介和忏悔,聆听以案释法解说。

一串串详实的数字,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教训,一声声痛彻心扉的悔悟,令参学干警深思警醒。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警,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现场警示教育介绍后,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带领参学干警对照《廉政承诺》庄严承诺。

一直以来,楚雄中院坚持严在经常、教在日常、管在平时,以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在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楚雄中院将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着力锻造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