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对标先进取真经 共享交流促提升

2023年04月04日 11:57:5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29日,双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带领县委政法委相关人员、8个乡镇政法委员和综治办主任等20余人赴姚安县、牟定县交流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

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深入姚安县前场镇实地观摩学习前场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情况,听取了前场镇探索创新“1+4+5”基层治理新模式的做法,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发事件处置等经验做法。在牟定县蟠猫乡实地观摩学习了党建引领“十户一体”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听取“党带群、富带贫、强带弱”的党建引领“一户一体”群众工作法,形成“一户带十户,十户带一组,一组带一片”的发展模式,并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命案防控、特殊群体管控、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借鉴姚安县前场镇、牟定县蟠猫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差距不足。下一步,双柏县将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好办法,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吸收借鉴,取长补短,切实融入到我县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中。围绕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全力打造基层治理全覆盖、应急处置响应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把综治中心全面融合到“两家三站一中心”建设中,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平安双柏建设再上新台阶。(双柏县委政法委  舒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