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喜报!楚雄公安这个集体获全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3年04月30日 11:57:0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2年以来,楚雄州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在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生态环境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领域,全力维护环食药和知识产权安全。

筑牢政治忠诚,压实责任警种工作走在前列。在“昆仑2022”专项行动牵引下,深化依法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11·23”专项工作,严厉打击危害生物多样性犯罪,全面抓好环食药侦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始终保持对环食药侦领域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有效确保全州环食药领域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度,楚雄州公安机关森林警察(环食药侦)部门完成了省厅下达年度破案目标数150.37%,药品案件侦办全省排名第一。

深化科技护绿,长江禁渔荣膺全国先进单位。充分发挥公安科技信息化手段打击涉江犯罪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快补盲建设一批沿江重点部位的视频卡口,组建长江大保护警航队伍,构建江陆空一体化、立体化的科技护江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捕、运、销”非法捕捞违法犯罪。长江禁捕案侦工作排名全省前列。同时,积极会同农业农村、水务、交通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开展禁渔退捕、执法巡逻、宣传发动等工作,积极营造长江禁渔“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浓厚氛围。2022年3月,楚雄州公安局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被全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通报表扬,系云南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殊荣的集体。

保护知识产权,服务营商环境工作受到高度赞誉。楚雄州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率先在全省建立警官派驻机制,在云南金七药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建立“警企协作警官派驻工作站”,延伸服务触角强化互动共建。2022年侦办的系列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产品大要案件受到了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两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正在侦办的一起商业秘密被侵犯案,案侦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州委主要领导专门作出肯定批示:“州公安局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案件侦破取得重大突破值得充分肯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创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体现在一件件具体工作中。州公安局此次行动果断,措施有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