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医务工作者驾考专场”温情送达

2020年04月17日 16:27:12 来源:本站 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闻令而动,日夜奋战,毫无畏惧地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永仁警方尽“警”所能,专门为医务人员开辟驾考绿色通道,将车驾管服务送到一线,以实的举措、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4月16日,在综合考虑辖区医务人员的学驾需求后,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永仁县锦星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开设摩托车学驾绿色通道,专门为医务人员开设学习、考试专班,为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医务人员提供就地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

为尽可能方便医务人员参加培训考试,永仁交警将学驾场地搬到了医院。在医院组织报名参考的医务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机动车考试理论培训,并集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车管民警充分结合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特点,以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为切入点,以案说法,全面深入地为应考人员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驾驶知识,并提醒大家安全文明行车,在高强度的工作后不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在通过理论考试后,民警立即组织考试合格的参考人员到医院球场上进行场地训练,全面细致地为每一位学员讲解考试流程及摩托车操作规范。所有参考的医务人员在经过紧张的训练后,将按照摩托车驾驶考试评判标准和考试程序进行严格考试。 

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才能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去。永仁公安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坚强后盾,全面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