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真年轻!这个派出所里都是“90后”

2023年04月25日 13:30:5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警察同志,今天你们一定要在我家吃了饭再走”永仁县永兴傣族乡拉姑村的老乡拉着派出所民警执意挽留。为何会出现这样一幕?

4月16日,永兴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15岁男孩的报警,称自己被“家暴”,请警察帮忙“讨回公道”。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上门了解情况。从家长和学校老师口中,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小斌即将上初三,因为不适应紧张的学习环境,学习成绩不好,假期回家后便一直不愿意回学校。在家期间,小斌经常玩手机游戏到深夜,让他帮忙家里干活也不干,母亲一怒之下便打了孩子。

在向家长、老师、邻居详细了解小斌的情况后,永兴派出所的两名95后民警如知心大哥哥一般,敞开心扉与小斌沟通交流,从手机游戏谈到校园生活,小斌也逐渐信任民警,听得进去两位大哥哥的话了。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小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与父母和解,并表示将重回学校继续上学。看到孩子愿意重返校园,小斌的父母也终于了结了一桩心事,不停地对两位年轻的民警表示感谢,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永兴派出所是永仁县最边远的山区派出所,其管辖的永兴傣族乡是一个集傣族、彝族、回族、傈僳族、汉族等多民族和谐共处的乡镇。永兴派出所共有3名民警,均为90后,一直以来都是全县民警最年轻的派出所。但是“年轻不可看轻”,这些稚嫩的“九零后”依然担起维护稳定的重担,危难险重冲在前,服务人民不含糊,坚守山区不言悔,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句句温暖的感谢、一幅幅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千家万户平安的日夜,都是这个“90后”派出所用实际行动绘就的新“枫景”。

微微之光虽不足道,星星之火亦可燎原,年轻的“90后”派出所以我微光,绽放无限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