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侦办野生动物案件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7日 15:07:17 来源:本站 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最显著的变化是2020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标志着禁食野味已从民间倡议进入立法程序。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系列部署要求,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紧锣密鼓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整治工作。南华县森林公安局作为全县野生动物的守护者,必然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南华五街森林公安派出所结合“治庸懒、强当担、树新风”主题实践,扎实做好辖区野生动物案件的查处工作。在全所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侦破“杨某某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殷某某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经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杨某某非法收购、出售的是一只白腹锦鸡死体,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涉案经济价值为4000元;殷殷某某非法收购、出售的是三只白腹锦鸡制品,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涉案经济价值为15000元。

目前,县森林公安局已将两件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移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