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身处各地,“云上法庭”来审案

2020年04月17日 14:53:15 来源:本站 编辑:

“现在开庭!”2020年4月10日上午,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在武定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原、被告席空无一人,法官与身处各地的当事人在线上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悉,该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且案件当事人均身在异地,为解决当事人不便到庭参加诉讼的问题,在双方当事人均同意线上庭审的前提下,该院使用“云上法庭”进行视频远程连线,实时在线开庭。与以往传统的庭审不同的是,现场仅有法官和书记员,诉讼参与人在家中通过手机上的“出庭”微信小程序参与庭审活动。庭审中,法官有序组织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程序,结束后当事人可通过电子签名在笔录上签字确认,庭审活动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该案件庭审顺利完成

“云上法庭”借助互联网将诉讼参与人共同呈现在电脑屏幕中,打破了传统庭审空间限制,为庭审参与人提供了便捷安全的庭审服务,满足了互联网时代下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