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0年01月09日 05:08:22 来源:本站 编辑:

11月4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晓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为题,为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席会丽到会指导,州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胡晓东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这一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通过系列具体事例,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和生动实践,追溯源头唤醒初心,系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深刻领悟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使命和现实要求。

胡晓东强调,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蕴含中的思想精髓和本质要求,始终保持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深刻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推动政法高质量发展中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抓好政法六个方面工作重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全州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变革,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更大的贡献。

席会丽在指导讲话时指出,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实在,理论有高度、思想有维度、故事有温度。她强调,要紧扣主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以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初心使命深深根植于思想,具体落实到行动,推进主题教育有特色、有成效。